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587

近日,我校邀请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省教育厅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俞杰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并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签订活动。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活动并讲话。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俞杰以“弘扬传统诚信美德,争当正心守诺典范”为主题,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在革命战争年代忠实、诚信的党史和家风故事,讴歌了革命先辈为了革命斗争的胜利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对党的绝对忠诚,展现了共产党人忠实、诚信的红色基因、精神血脉和优良家风,教育引导大家勿忘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模范遵守师德规范和诚信道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林子波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养成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自觉担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薪火相传的职责与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让广大教师将师德规范和诚信道德内化于心,真正成为道德品行的标杆。坚持将师德、诚信道德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健全完善师德考核档案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持续增强师德师风和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效性。

活动中,校领导和大家一起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带头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和诚信道德,切实肩负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宣传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