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70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持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把活动纳入到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和“三全育人”重要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挖掘素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激发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校关工委通过实地走访、网络连线、会议协调等多种方式指导帮助各二级学院、“五老”人员、学生团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各二级关工委紧扣活动主题,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挖掘本校“五老”中有影响力的老党员,他们积极走近“五老”,聆听、记录、整理老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挚感悟,为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充实、丰富的素材资料。目前,此项活动正在进行最后的剪辑和评审推荐工作。

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近距离接触“五老”优秀党员,深入感受到老党员的拳拳赤忱之心,感受到共产党员身上理想信念的力量,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精神洗礼;让他们正确认识我党百年来励精图治、为国为民的伟大创举;也坚定了他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奋发上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