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归来话收获——我校开展首批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人员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人事处2023-03-16

作为福州-同济职教师资培训基地重点项目,首批赴同济大学访问交流的5名骨干教师学成归来。为达到依托同济大学优质资源实现培养一批、带动一片的辐射作用,3月15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首批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人员学习经验交流会,借以推动访学成果落地,积极助力学校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副校长刘春兰、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办、科技处、实验实训中心职能部门领导及各院系主任、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刘光曹、邓盈、林承志、陈家城、侯恩光5位骨干教师感恩于学校及福州-同济职教师培基地平台为他们个人成长创造的巨大便利条件,分别以《实验室组会和科研》《课堂和实训教学》《专业建设和科研》《同济师生工作作风和科研》《教材建设和科研》为题分享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成功做法,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发展意见。

分享会后,刘春兰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学校正处于“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发扬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精神,善于借助优质平台提高教师综合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总结思考,主动求变。从合作和差距中发现变革契机,紧扣学校实际,深挖潜力,借鉴创新,提质增优;二要建立机制,扩大效益。从学习型组织交流中凝聚提炼,有效实现成果转化,提高合作成效,扩大辐射作用。

此次访学工作推动了骨干教师多项科研成果、发明专利落地,与会人员受到大力鼓舞,会后纷纷与5位骨干教师做深入交流。

   

(图文/罗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