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中期阶段实践圆满成功

文化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6信息员:许少榕



2019527日至75号,为更好地了解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推进中的热点难题问题,促进我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更好的发展,陈弓老师与福州佐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张圣春总裁、设计师杨涛、郑炜强、林健、郑丰来、林锦等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对2017级室内设计专业35名学徒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中期跟岗实习。

在通过一周的企业认知教学与培训后,每位学徒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不同岗位进行实习。企业安排了多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设计师做实训学徒的师傅,手把手传授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到后期实训学徒已能熟悉完成大部分设计工作。

在此次教学实训中,学院全程跟踪观察,积累经验。613日,我院林东院长带领陈弓和童黎彬老师赴企业开展关于此次中期跟岗实习交流会,会上林东院长强调了“现代学徒制”实施的重要性,询问了同学们在企业实习的表现情况,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我校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职业教育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大家通过此次试点教学,将来都能够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和高素质人才。

本次中期跟岗实习,促进了校企合作关系,增进了与企业的交流,更好的推进及完善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现代学徒制的普遍推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文/刘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