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文化创意系暑期开展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1信息员:许少榕


为积极响应我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化创意系组建红色宣讲员实践队,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积极开展“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我系红色宣讲员回到家乡,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

(一)实践队员俞道勇,他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来到了家乡的凤阳小岗村。他用自己的镜头记录小岗村的面貌,为我们讲述小岗村18户村民立下生死状,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的故事和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他用视频的形式向更多人传播和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村”精神;为党为民、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沈浩精神”。他用自己的脚步替大家打卡,用自己的专业为家乡“代言”,让红色精神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


 

(二)实践队员钟丽青在泉州市鲤城区大红鹰幼儿园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宣讲,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设了一节意义深刻的红色课堂。

 

(三)实践队员吴舒娴,来到家乡的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古田会议会址”、“星火燎原主题蜡像馆”、“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和志愿讲解服务。

 

我系学子在实践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当好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青年信念与红色文化同频共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