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爱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文化创意系暑期组织开展“河小禹”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4信息员:许少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暑假期间,文化创意系组建河小禹专项实践队开展爱河护河实践活动。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禹”护河。实践队员围绕溪源江开展河流专项护理和环保宣传工作。活动中,实践队成员查看河流周边环境,清理河道周边垃圾,巩固河道整治成果。除此以外,通过举办“河小禹”爱河护河Logo设计比赛,普及“河长”知识,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全系学生积极争做“河小禹”。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爱护河流、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河道周边人群爱河护河的知晓率、参与率,他们用聪明才智和活跃思维积极为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言献策,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赖莹莹)

 

实践队员开展爱河护河行动

 

实践队员返家乡参与当地爱河护河和“河长制”宣传


河小禹”Logo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