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文化创意系开展“同赏中秋月,共筑爱国情”中秋主题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信息员:许少榕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文化创意系特举办“同赏中秋月,共筑爱国情”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室内户外双结合的形式展开9日下午,文化创意系开展线下制作节日花灯手工活动,对废弃矿泉水瓶、废纸等材料进行再加工,做成精美的节日花灯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操9日晚上,文化创意系在北区田径场举办中秋舞会,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月光下载歌载舞,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9-10日,中秋书法展在线上线下同步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共征集软、硬笔书法作品60余份,作品主题鲜明、类型多样,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此外,各班在线上开展了主题班会,交流国内各地中秋民俗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营造和谐融洽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图文/徐友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