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励园道德讲堂——青年教师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29    浏览次数:224

    2013年9月25日上午,学院青年教师报告会在励园道德讲堂(综合楼北楼511)举行,报告会由党群处处长刘春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林福荣及2013年新进教师等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傅刚老师以“我的师道”为主题,为青年教师叙述了个人教学生涯中的十三个“第一次”,饱含着他对励园学子特别是特教孩子们浓浓的师爱;思政部概论课教研室主任谢剑辉老师则是从“用爱岗敬业的职业心态从事工作”切入,表达了他对高职教育事业、对学院、对励园的热爱。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形象地展现了“志存高远、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他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教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张建彬博士、计算机系辅导员赵琳琳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表了即席感言,表达了对两位优秀青年教师的由衷敬意,以及竭尽全力将高职教育这份事业做好的决心。报告会上,大家还共同唱响了《公民道德歌》,一起学习了国学经典《论语•述而》中的部分节选,在励园道德讲堂中沐浴道德洗礼。最后,傅刚老师、谢剑辉老师分别为在座的老师们送上一份吉祥:“感恩如醇酒,馨香你我”、“文明是没有界限的”,与大家共勉。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主力军。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加强师德建设、助力成长发展、融入全员育人氛围等相结合,取得较好成效。学院青年教师思想上积极进取,教学科研上表现突出,先后涌现出了一批教学能手、科研新星、育人模范,他们的精神魅力和道德的感召力为大家树立了优秀的道德榜样。通过励园道德讲堂——青年教师报告会,促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比奉献、比敬业、比育人、比质量”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培育高端技能型人才、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群处)

                   主持人介绍励园道德讲堂主题

                   唱歌曲:《公民道德歌》

                   诵经典:《论语•述而》

                   学模范:傅刚老师《我的师道》

                   学模范:谢剑辉老师《用爱岗敬业的职业心态从事工作》

                   发善心: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张建彬博士发表即席感言

                   发善心:计算机系辅导员赵琳琳发表即席感言

                   送箴言:傅刚老师“感恩如醇酒,馨香你我”

                   送箴言:谢剑辉老师“文明是没有界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