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0    浏览次数:606

    2013年10月11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专题党课精神,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发展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也有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了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内涵,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理念、思路、目标和信心,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方法论意义和精神力量意义,对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统一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力争2015年进入全国先进高职院校行列和成蛹化蝶为应用技术大学,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和福州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结合实际,力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的要求,坚持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院党委新学年五大建设(党的建设、内涵建设、文化建设、平安建设、廉洁建设)、二项工作(以学生为本工作、人才强院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后示范“八大工程”建设、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
    三、精心部署,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具体安排
    1.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讲一次党课。
    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承超等领导围绕学院内涵建设作中心组主题发言。
    4.召开一次座谈会,副处以上干部和系部、部门党政负责人参会发言。
    5.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6.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讨论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教师节前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的要求,努力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
    7.在“两课”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当调整思政课教学计划,安排专题讨论、专题讲座等教学活动。
    8.与“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相结合,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一次以上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大学生的学习研究。
    9.在学院网站上结合学习十八大开辟专栏,加大宣传力度。
    10.举办百场培训和辅导讲座(包含党课、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党校讲座、每个系各10场培训和辅导讲座等),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