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迎接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初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9    浏览次数:693

   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关系到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为了更好地迎接福建省第十二届文明学校初评,学院从多方面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学校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做好迎检部署。多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学校专题会、推进会、协调会,印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学校初评迎检工作方案》,在佐证资料、自评报告、文明素质教育、师生及访谈、教学秩序、校园秩序、环境整治、宣传氛围营造、接待方案等方面,对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初评工作作出部署。
    三是做好宣传发动。通过编印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学习材料、刊出创建省级文明学校专栏、文明知识测试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学习文明知识。开展文明修身月活动,结合“二早一晚”活动,对学生风纪、宿舍卫生等进行督查。
    四是做好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各责任部门、各系根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福建省第十二届文明学校初评测评标准及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整理相关佐证材料。
    五是完善相关硬件设施。加强了校园保洁和环境整治工作。
    六是组织实效检查。院文明办(党群处)协调总务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科、现教中心等部门人员组成综合检查组,于2013年10月18日、21日、22日分别对校园环境、食堂、教学楼进行检查,及时将存在问题通知相关部门和系部整改。
    在创建省级文明学校专题会议上,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调动师生员工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做到精神面貌好、校园风貌好、材料实、行为正。要以本次创建省级文明学校为契机,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将迎评作为学院优化育人环境,促进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形成的有效手段,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建立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学院综合管理水平,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党群处、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