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财经商贸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712


为了提高财经商贸专业群办学水平,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企业需求,20171115日,商学院在2#513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实践专家研讨会。商学院院长林贤福、商学院总支书记张高云、副院长邱仁义、林敏晖、王海涛等8位专家及商学院各专业主任、督导组长、实训中心主任参会。

商学院院长林贤福致欢迎词,介绍商学院师资情况、实训室建设、专业情况、校企合作情况、获奖情况、课程建设等基本概况,并提出“围绕对接产业调整专业布局、坚持校企育人铸实专业内涵、紧抓核心专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资源共享”等方面专业群建设思路,实现立足福州、面向福建主动适应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求,以培养现代服务业基层岗位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力争将财经商贸专业群建成一个特色鲜明、福建省名列前茅的专业群。随后,企业专家对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把脉”,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制定的“财经商贸专业群三年规划”,认为:该规划完整、具体,有可量化任务,可操作性强等优点。但也指出专业群建设要体现现有与原有的区别,不同专业人才培养应该格局特色,不断提升优势,扩展专业群深度合作,增加校企共建优质核心课程数量,充分体现教学改革,补充技术服务方面等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商学院再次加强专业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与对接,充分了解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区域财经商贸市场人才需求信息,掌握财经商贸的发展动态,探讨财经商贸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为进一步更好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文/许艺妍)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联榕路8号 l 邮编:350108 l 电话:0591-83760409

版权所有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