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学院学子获《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小组赛第一名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641


喜报!商学院学子获《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小组赛第一名

商学院  2019-9-7

日前,2020《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开赛了!经过层层选拔、倾情演绎、实力角逐,来自30家单位的30位宣讲员脱颖而出,围绕着“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新区新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护文化遗产”六大主题,讲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背后的感人故事。由校宣传部、商学院、公教部共同选送的选手王智丽入围该大赛。

据悉,王智丽作为四季以来的唯一大学生,唯一“00”后选手,参加了“保护文化遗产”主题宣讲。她以哲学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主线,讲述了她在传承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内心的感悟。她说,伬艺又称作伬唱,被中国曲艺界称为人文“活化石”,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可谁曾想到,这么美妙的音乐也面临着失传的危机,人才青黄不接,年轻人静不下心,招生传习困难重重,唯有寥寥的老一辈艺术家还在坚持着。看着伬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强淑如,尽管身体不适,已经70岁高龄的老师,依然为传统艺术的传承默默耕耘的情怀,她深受感触,决心将作为一名00的传统文化传承人,和更多、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们把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最终她以总分第一,在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优秀作品展演阶段。

今后,我们将组建师生宣讲团,在校内外进行专题宣讲,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图文/许坤金)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联榕路8号 l 邮编:350108 l 电话:0591-83760409

版权所有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