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刚:高校特教战线的守望者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479




傅刚,男,1978年出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特教负责人。中共党员,工程硕士,讲师。曾获福州市教育系统新长征突击手、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曾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等职务,《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等报刊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过报道。



十六年来,他爱生如子,诠释教师一片爱。从招收计算机应用技术特教专业的那一刻起,将自己的心血无私奉献给了心爱的特教事业。他顶起了特教方方面面的工作,学生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他每天用手机、QQ、微信答疑解惑;每逢节日,他一定会买来礼物与特教生一起欢度;哪怕在假期,他也会去家访看望学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点亮了听障孩子心中的那盏明灯。特教学生取得的“福州市三好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挂满墙。


2015年度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5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他勤学进取,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领域。假期四处调研聋人就业情况,为聋人定制人材培养方案,开创乐高启智、机器人启智、VR建模课程;引导听障加视障生走出封闭世界成为学习尖子;组建馨声工作室,搭建残建融合平台,使特教生融入社会;他带领特教生取得2012年国赛高职组“电子产品检测与维修(芯片级)”项目三等奖;2013年全国信息技能大赛三等奖;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业大赛二等奖;他带领健全生取得2017年国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项目一等奖。


2012年电子产品检测与维修服务(芯片级)

国赛三等奖


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信息化核心技能大赛

暨微软办公软件核心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

创业大赛二等奖


他育人有道,引领听障孩子成材路。他引入企业项目,手把手培训学生;为了孩子们的实习就业,他像推销员一样推广他的孩子,像保姆一样落实岗位、待遇、住宿等每一个细节。连续四届计算机应用技术特教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谢嘉铭 莆田市明宝树脂化学公司 美工设计


黄天歆 福州摩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淘宝设计


守望孩子们成人、成才、就业,这是他坚持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