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声工作室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806

馨声工作室建立于201310月,创始人傅刚老师。馨声工作室坚持“残健融合,服务校园,回报社会”的理念,紧密围绕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目标,通过争取院系各级领导支持,以实战项目实施为龙头,实施与企业深度合作战略,健全“校-企”人才交流平台合作机制;通过创新与深化“计算机设备维修”、“网站开发”、“淘宝店设计”、“商务演示设计”等实战项目培育,构建专业技能培养、创业意识培育、职业素养提升模式,已打造成学院品牌工作室,增强了聋生服务社会能力,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逐步形成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作室制”工学结合人才培育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竖立学院品牌。

馨声工作室从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四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具体成果如下:

     (一)培育网站开发团队,承接网站开发任务

2014年开发了协同电子(福建)有限公司官网。

2015年开发了工作室官网及并参与学院部门网站建设工作。

同时,馨声工作室于2014年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工作室成员的共同管理下,至今,已经可以利用公众账号平台进行自媒体活动,简单来说就是进行一对多的媒体性行为活动,如工作室通过申请公众微信服务号实现展示商品、微支付、微活动、微报名、微分享、微名片等,还可以实现部分轻应用功能。已经形成了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

2016年开展淘宝网店建站服务。

    (二)培育图形化演示设计团队,承接平面及商务演示开发任务

馨声工作室设计团队主要业务有:商演PPT设计、淘宝美工、网站设计及传单设计等。我们不追求设计作品的商业价值,我们只在乎每个作品的精益求精!完成平面设计项目37项,商务演示设计项目120项。共计157项。

懒人无忧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单

     (三)培育系统运维团队,承接校内运维项目

完成运维共维护机房,个人电脑,教师电脑,维修手机达到主流品牌全覆盖,完成视频监控系统部署工程多项。

2014学年——2016上学年设备维修总表

个人电脑

台数

2014学年

老师

6

学生

102

机房运维

2205间)

2015学年

老师

254

学生

22

机房运维

12748间)

2016年上学年

老师

21

学生

158

机房运维

13878间)

 机房现场维护

 手机维修

 室视频监控系统部署安装

     (四)培育支教服务团队

完成3次支教,已完成。灯塔支教团队招募严格,培训规范,实施有力。灯塔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板场镇塘坝村塘坝完小学进行爱心支教“三下乡”服务,对孩子进行课程辅导,开展一系列有趣的文体活动,购买图书303,帮助塘坝完小学建立了灯塔书屋。获得校领导和村委会及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

 支教团队

 自筹资金购买图书303本建立灯塔书屋

 合影留念

     (五)培育第二课堂讲师团队,完成第二课堂培训

培训3976人次,连续两年获得院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一等奖,形成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对全院学生开始第二课堂培训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 活动覆盖面广:工作室共组织3类培训(教师培训、企业培训、学生讲师培训),共计185场,3976人次;

  • 活动形式多样:采用新学员培训、工作室内训、行业项目训练结合方式;

  • 活动团队健全:采用校内老师、企业工程师、学生讲师相结合的培训团队,其中校内教师(培训21场,603人次),企业工程师(培训8场,296人次),学生讲师(培训156场,3077人次)。

 校内教师培训

 企业工程师培训


 学生讲师培训

工作室的训练,不光给学生播下了创业的种子,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形成了一定的职业素养。逐步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干、以任务为目标、以行动过程为导向,构建能力培养与职业素养并重的馨声工作室人才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