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教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拥抱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不断把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特殊教育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我系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三十讲》的辅导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在自身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业绩。

 

 

二是“践行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在党课上,党支部负责人林艺芳从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党章修改的内容、做好特教好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每一名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践行这个主题,主动学习《党章》,把时代要求与特教学院的发展和自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二要深刻领会《党章》对党员的时代崭新要求,积极践行党员的新标准、新要求,争做合格的党员;三要积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坚定的行动勇于担当,才能无愧新时代党员的理想信仰!

 

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宣誓活动

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把握,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忠于职守,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我系党支部部在党员活动室面向党旗,进行 光荣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言。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特教学院党员为党的教育誓言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四是组织“集体‘政治生日’, 激发‘红色初心’”生日会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深化“红色领航工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支部在“七一”之际开展温馨的集体“红色生日”会,生日会上,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唱响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和主旋律。

 

五是支部共同参与手绘福建红色地图活动。

为了学习党史,回顾党在福建走过的路,支部师生根据专业特长,共同参与手绘福建省红色地图活动。党员们边绘制边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红色景点、红色故事与红色精神,汲取了更多的红色知识,红色座标遍布福建,大家对“红色福建”倍感骄傲,为建党97周年献上最好的贺礼。

 

 

 

此次建党纪念系列活动激发特教学院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