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听障学子 舞献冬奥,精彩诠释《冰雪情怀》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99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近日,特殊教育学院20名听障生参加录制了“迎冬奥倒计时100天—青少年健康体能操舞” 视频展示活动。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管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青藤教育基金指导,在全国近百所学校举行,旨在展现青少年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时代风采。我院是福建省唯一参与视频录制的高职院校。

听障学子们曾多次用精彩舞蹈艺表心声,此次能够以舞献礼冬奥更是让同学们心潮澎湃。她们通过刻苦训练把旋律铭记心中,在手语老师的提示下,伴随着音乐流淌,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舞”与婀娜塑情的“姿”尽展舞蹈动与静之美,令人震撼的情感力量沁入观者的心脾。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黄俭教授看了特教学生的体能操视频后,称赞他们是 “身残、貌美、志坚的舞者”,高度评价“中国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冬奥倒计时百天,有你们美妙的身影……请记住她们的名字,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系的师生!”。

一曲《冰雪情怀》舞出奋发与柔情,精彩诠释了听障学子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内心呼唤,它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淋漓尽致展现了广大听障学子热爱祖国,献礼冬奥的冰雪情怀。


                                                                                                                    特殊教育学院

                                                                                                                   202110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