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 | 良好睡眠 健康同行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32

 

为了缓解听障学生对疫情的焦虑情绪,改善疫情期间的睡眠质量,特殊教育系在世界睡眠日开展 “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活动 ,旨在引起听障学生重视睡眠健康, 改善睡眠质量,提高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系通过在线上向同学发放了有关睡眠知识学习的视频,宣传世界睡眠日知识,积极对他们进行心理科普宣传,稳定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指导他们如何保持良好睡眠和做好防护。同时积极鼓励听障学生在宿舍做一些有助于睡眠的安神操,提高睡眠质量,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并结合宿舍文化节活动,引导各宿舍在网课期间建立远离手机少熬夜等文明公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减少因疫情产生的不良情绪。

此次活动,普及了健康睡眠知识,提高了听障生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听障学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提高听障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关注,让听障学生认识到良好的免疫源于优质的睡眠,对改善听障学生睡眠质量、加强疫情防护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