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26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特殊教育系团总支组织同学们开展“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观后感分享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听障大学生心中扎下根,激发广大特教学子“学雷锋,争做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形成“学雷锋,心向党“的氛围。

  

20级广告陈琳琳

雷锋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激励着我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学习雷锋志存高远、心胸宽广和树立伟大理想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吧。

  

20级广告黄琴

今天我看了一部关于雷锋故事的电影,它主要讲述雷锋乐于助人、不怕困难和坚持学习的故事。雷锋是中国人的道德模范,当人们遇到困难会想到他;当老人需要帮助时会想到他。他总用自己无私的双手、用自己热忱的心去帮助别人。我决心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新时代活雷锋,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20级广告施小倩

雷锋一心向着祖国,有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他立志“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一生服务人民,乐于助人。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力争成为雷锋这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人,把雷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21级广告潘佳雪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却伟大无比。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永远是闪闪发光,连伟大的毛主席都说:“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就更要传承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永远成为令人骄傲、令人赞叹的优秀品质吧!

  

21级广告李诗琪

今天看完《雷锋》这部电影之后,我感触很深。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啊,不可能没人知道他。雷锋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不管大家遇到困难或者需要帮助他总会热心帮助,这乐于助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呀!我们应该要向雷锋学习他的善良、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珍惜时间、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学习他的艰苦朴素,为祖国做出贡献,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争做活雷锋! 

  

21级广告冯君婷

雷锋是我们大家的榜样,他一生都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正是用这种传统美德为国效力,无私奉献。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雷锋精神,乐于助人,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20级计应宋文清

也许人们都会说,这有什么困难的,这些事情我也能做到,也许是的,虽然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是又能坚持得了多久呢?雷锋他坚持的是一生,可以说他一辈子都在帮助别人,并且无怨无悔。试想,这样的一个伟人,不值得我们把目光投向他吗?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一起行动起来吧,向雷锋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把尊敬的目光投向他--雷锋,让我们向他,人民的英雄学习吧。

  

20级计应郑相辉

雷锋曾经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别人活得更美好。"他说到做到,他自己活着,就是让人们活得更好。在雷锋看来,为人民服务,是自己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才能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雷锋就是这样无私地奉献着,他用自己的一生为人民服务,给人民留下了光辉而又伟大的形象,雷锋,真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的精神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

  

20级计应朱红志

看了雷锋的电影后,我感触很深:雷锋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他将自己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人们的心中。所以我们必须专心、努力的学习,争取优异的成绩,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听障大学生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不怕困难,坚持不懈。

  

21级计应麻秋燕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的无限服务中。”这是雷锋日记上的一句话,让我既难忘又感动。雷锋是一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好战士。因此,我要向雷锋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甘于奉献;学习他助人为乐、尊敬长辈!

  

21级计应林思颖

雷锋永不停息地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这些事情也许称不上是多么伟大的壮举,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好事,犹如一砖一石构筑起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大厦,高高地耸立在人民的心中。我想我们应该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21级计应李伟杰

雷锋,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虽然只有短暂的20几年的生命,但是他的一生都在帮助他人,为党作出贡献,为祖国效力,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效力,不辜负祖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