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无障“爱” ——“520”我爱你 脚斗士联盟和你一起送去温暖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70


为了进一步推广“脚斗士”民族原创体育运动,给予特教学生展现自我的力量,赋予他们自信、快乐与顽强拼搏的精神,2022520日这个中国式浪漫的日子里,脚斗士联盟项目组一行4人来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系同该系老师及15名特教生,共同举办无障“爱”校园活动,化小爱为大爱,受到了该系党支部副书记李燕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良荣、该系辅导员杜静以及该系学生的热烈欢迎。

(脚斗士联盟项目组成员孟维泽介绍项目)


首先,由脚斗士联盟项目组成员孟维泽(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向该系学生介绍“脚斗士”体育运动项目。脚斗士(judose)是中国第一个完全自主研发的民族原创体育运动项目,南方多称为“斗鸡”, 2005 年被改良为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体育项目——脚斗士,弘扬了“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民族传统精神。


(脚斗士现场教学图 脚斗士联盟项目负责人郑坤煜摄)


接着,孟维泽同学为该系学生讲解“脚斗士”体育运动的规则,示范脚斗士动作细节,并带领学生深入体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要克服跳跃运动和身体碰撞带来的不适感,还要凭借顽强的意志战胜对手,达到了锻炼平衡、磨练意志、增强自信的效果,同时以脚斗士运动为载体,在了解中华文化的同时互帮互助,培养友情。


(学生参与脚斗士体育运动 脚斗士联盟项目负责人郑坤煜摄)


(脚斗士联盟项目组与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最后,脚斗士联盟项目组同参与活动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经验分享,并进行合影。本次活动,脚斗士联盟项目团队给予了该系学生展现自我的力量,赋予了他们自信、快乐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并与其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脚斗士联盟项目组与院系领导及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后,脚斗士联盟项目组与特教系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双方就“民族原创体育助力中国残疾人事业”展开交流,在加强资源整合,开展三创活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残疾人体育文化公益事业发展。

本次“脚斗士”校园推广活动,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系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该院系的学生带来了快乐与温暖,而且实现了脚斗士联盟项目的推广,达到了双方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