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艾草香,浓浓感恩情—特殊教育系毕业生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44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悬菖蒲,粽子香,香囊鼔,龙舟下水来战鼓,这儿端午,那儿端午,处处是端午。”端午节是我国有二千多年的历史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囊长命缕。为了缅怀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教育,特殊教育系以端午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召集在校园周边就业的毕业生返校共度佳节,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端午香囊的缝制,第二个环节是赠送恩师香囊。毕业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一针一线缝制端午香囊,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与魅力,并在制作完成后,把自己用心用情缝制好的端午香囊赠送给恩师,表达对恩师的祝福与感激。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增进了自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还可以通过送香囊的方式来表达这么久以来对老师孜孜不倦教育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文化自信,还增进了我系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气氛。最后,衷心祝福2022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