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人生更精彩——特殊教育系开展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30

为了提醒人们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全世界的吸烟者主动戒烟,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31日设立为世界无烟草日。今天,在第35个无烟日到来之际,特教系开展“无烟人生更精彩”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辅导员肖水清给学生们详细讲解吸烟的危害,阐明长期吸烟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受损,影响正常的功能,以及还有容易导致一些疾病,比如肺癌、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其次,让同学们观看福州文职院编排的控烟燃脂操、烟盒走秀等文娱活动。在这堂别样的控烟教育课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别以为个人控烟的力量微不足道,众志成城,可以倒海移山,当你我携手把仁爱播散,无烟的世界不再遥远。”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宣传了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提高我系学生对香烟危害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此之后增强控烟意识,共建无烟、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