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相别今日,未来可期--特殊教育系开展毕业生返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39


踏着夏天的痕迹,近日,我系26名毕业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为了方便回校后的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以及后续相关事宜,我系特别安排了一批志愿者,负责毕业生们回校的引导以及答疑解惑工作,帮助他们顺利毕业离校。

  

  

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毕业生们也都积极配合志愿者们进行相关检查。办理完离校手续后,毕业生们回到宿舍开始收拾行李。我系领导和辅导员到宿舍与毕业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毕业生返校生活需求。

  

  

我系还开展了“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家校座谈会,邀请学生家长进校参加毕业典礼,并与家长座谈。辅导员给家长们展示了孩子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片段,家长们也表示对学校及老师们三年培养的感谢。系党政负责人希望家长给学校学生培养方面多提宝贵意见,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我系增进与毕业生家长之间的交流,还让我系更加充分了解毕业生们近期情况,加强了家校联系。

  

  

   此外,为了丰富毕业生在校的生活,我系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其一,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开展青春不“毒”行禁毒签名活动。





其二,安排“送岗到校,‘职’等你来——特殊教育系邀请企业到校宣讲”会,帮助毕业生们更好的了解适应企业工作,同时现场也设置了一对一的面试点为毕业生们提供工作机会,宣讲会效果良好,当场招收两名学生为实习员工。


  

  

其三,举办“相见时难,别亦难——特殊教育系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欢送会上辅导员给19级同学播放大家在校园生活中的精彩瞬间画面,和同学们一起共忆三年美好大学时间,再次见证自己成长的汗水与泪水,感受成功的喜悦时刻。



欢送会最后,辅导员再次亲切嘱咐毕业生们要珍爱生命,注意各类安全问题,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心怀感恩,为建功新时代奉献自我绵薄之力。欢送会结束,所有19届届毕业生向老师献上花束,感谢老师多年的在校帮助,并向老师正式无期限“请假”。

|




  

  

多年相伴,或有不舍

但,你们属于未来

此去路遥山高,坎坷泥泞

即将告别学校,愿你们安好如初,初心如故

最后我们想与所有久别重逢的2019届毕业生们说一句:毕业快乐,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