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系举办刘榕冰技能大师工作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推动高职听障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在教学实践和专业发展上的引领作用,97日,特殊教育系举办刘榕冰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刘榕冰大师,人事处处长徐金双,特殊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李燕燕、副主任沈丽娟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榕冰大师是第五批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义窑青白瓷传统手工技艺),曾获福州市“三八”红旗手,福建陶瓷行业十大杰出人物、福建陶瓷传播人物等称号。

签约仪式上,沈丽娟介绍了刘榕冰大师的简要情况、成立工作室的目的与用途。刘榕冰详细介绍了义窑非遗项目,表示会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传承弘扬非遗技艺,悉心教导学生,与学校共同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徐金双表示会尽力为工作室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特教学子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围绕技能大师工作室如何更好地促进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特殊教育系  杜静/文、郑坤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