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雷锋精神是我国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雷锋精神有助于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通过追“锋”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

观看《雷锋》电影  感受雷锋精神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各班级35日组织观看《雷锋》电影,通过观看雷锋的生动事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和朴实,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认识到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做好事,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让同学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雷锋为榜样清洁环境我先

为了让特教青年学子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我院生劳部在35组织志愿者在爱心楼四周进行校园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扫地活动中,志愿者们一个个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清扫着地板上的垃圾、灰尘,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近一个小时热火朝天的战斗,志愿者们将爱心楼一楼的卫生环境清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还让特教学子们通过实际的劳动活动来增强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雷锋精神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学手语   传爱心

为了加强与特教助理之间的交流与理解,推动无障碍沟通环境的建设,特教学生志愿者在雷锋月期间开展了为“学手语,传爱心”为主题的手语教学志愿活动。

此次手语活动共举办4期,每期选出5位特教学生志愿者向特教系勤工助学健全助理教学手语技能。在每一场活动中,特教志愿者耐心向助理们介绍手语的来源、发展以及每个手语的打法,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闪耀着热情与细心,在他们的认真教学下,健全助理们的每一个手势都如同春花绽放,绽放出沟通的力量。特教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学习纷纷点赞。“他们竖起的大拇指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和鼓励。”助理们如是说,“手语学习架起了听障生与健全生沟通的桥梁,增加健全生对手语文化的了解,并为听障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亲身体验手语交流、传递关爱和友善的力量。”

通过本次雷锋日活动,特教学子们不仅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更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其深刻的内涵。这些品质对于青年学子来说,都是值得学习和践行的。他们表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会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让雷锋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