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文化永传承──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寿山石雕技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推动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3月6日,特殊教育学院邀请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福建省雕刻艺术文化协会副会长卢振秀于走进校园,传授非遗技艺,让听障学子近距离感受寿山石雕的魅力

活动中,卢老师详细讲解寿山石雕的艺术特色,仔细演示寿山石雕的基本刀法并手把手地一对一指导。在卢老师的帮助下,听障大学生们很快掌握提刀”“落刀”“运力”等操作,并在雕刻中深刻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寿山石雕不但雕刻技法丰富,且极具美学价值,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

  

下一步,特殊教育学院将以寿山石雕为载体,开设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帮助听障学子掌握一门精湛技艺,提升就业竞争力。

(图文/肖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