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出活力 睡出健康

发布者: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院特教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健康睡眠习惯,于国际睡眠日期间开展了以“动出活力,睡出健康”主题的活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运动,通过运动改善睡眠质量,不增强身体素质,还能促进身心健康。

运动促进睡眠 放松伴随梦境

各班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运动促进睡眠,放松伴随梦境”的主题班会,各班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睡眠的重要性以及睡眠不足对身心的影响;随后心理委员播放了有关睡眠知识的视频,在视频中,专家详细讲解并指出运动是改善睡眠周期和质量的关键因素,适量的运动能够帮助身体调整生物钟,使睡眠周期更加规律。此外,运动还能减轻焦虑和压力,改善心情,从而有助于入睡和提高睡眠质量。

同学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跳出新活力  睡出好心情

为了让特教学生切身感受到运动有助于睡眠,引导他们积极参与运动、享受运动,院学生会精心举办了一场“运动促进睡眠,放松伴随梦境”为主题的跳绳比赛。在比赛中,随着裁判的小旗一挥而下,参赛选手们开始了精彩的对决,他们脚尖轻轻点地,身体灵活跃动,动作连贯,速度快而稳定,如同一只轻快的飞鸟。在场边观看同学的热情也被点燃了,有的同学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有的同学则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通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吕源源、徐斐获得了一等奖,孟俊霖、庄怡婷、黄桂美、王琳欣获得了二等奖,陈艺琳、林茜、吕梦雨、陈美珠、施正城、沈胜南获得了三等奖。




睡眠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主题班会中,大家共同学习了睡眠的重要性和改善睡眠的方法,同时通过跳绳比赛也让他们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放松,今后会将所学的睡眠知识和运动习惯结合起来,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拥有更加优质的睡眠质量和更加活力四射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