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加强作风建设 增强服务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3-09    浏览次数:255

 

    图书馆半年来根据学院部署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不断强化读者第一的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师德师风形象,紧紧围绕学院建设示范性院校要求,提高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努力做到如下几点:
    一、加强服务工作与岗位职责的检查。加强对部门、库室日常工作的指导与调控,抓好日常组织纪律,及时调配岗位,保证各库室开放准时、服务到位,工作中馆领导每天都到一线检查工作。
    二、公开办事过程与时限:1、认真解答和反馈读者意见(如有关图书馆建设、开放时间、图书更新、借阅等问题)。2、做好市场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工作中能按章办事,形成报告、研究、审批、落实的制度。
    三、进一步深化岗位优质服务活动。做到为教学服务,为读者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严格抓好工作次序与工作目标,落实图书馆年度岗位目标责任状,把相关签订的条目逐一落实到各部门、书库里,并检察其落实情况。
    四、积极参与创省级文明学校活动中:1、抓好全馆职工法律知识的学习,在懂法的基础上再学习各部门、各岗位职责。2、积极开展班级与图书馆共建活动,通过义务劳动更加激发同学们的共建热情,共同营造图书馆良好的借阅、学习环境。
    此外,图书馆在工作中还做到点:1、设立“馆长信箱”倾听读者意见。2、开展“新书推荐”指导读者阅读。3、指导“社团活动”开展读书写作。4、做好“咨询服务”提高借阅册数。5、张贴“文明标语”共创和谐校园。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