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2    浏览次数:248

 

    近日,图书馆针对2012级2200多名新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大学的学习是一个完全自主的求知过程,同学们需要有效地获取和利用各类图书、文献信息,因此图书馆是大学生重要的第二课堂之一。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了解并利用好这第二课堂,图书馆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组织同学们观看图书馆新生入馆指南专题片和实地参观。
    新生入馆指南专题片全长15分钟,由馆情概览、如何有效使用图书馆、友情提示等三大章节组成。专题片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分布,图书、期刊借阅流程及电子资源的利用等。同学们观看后,由老师带领到各书库、阅览室等实地参观介绍。
    通过入馆教育,让新生能在入学第一时间了解图书馆,激发热爱图书的热情,培养他们主动配合图书馆管理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从而更加正确、高效地使用图书馆。
                                                           (图书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