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2    浏览次数:328

 

    近日,由图书馆组织的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圆满完成。此次培训新生共2512名,合计60个班级。
    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存储和服务中心,是大学生第二课堂。图书馆开展的入馆教育培训,目的是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图书馆布局,学会利用图书馆的各种馆藏资源,掌握基本的文献信息检索技能,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图书馆新生入馆指南专题片和实地参观结合讲解等形式,引导读者了解图书馆,熟练查找本专业各类教学资源,为今后学习起到辅助作用。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读者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学生的通识教育,也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