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建省第一届高校图书馆“品味诗词经典,悦读八闽文化”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63

 

关于举办福建省第一届高校图书馆“品味诗词经典,悦读八闽文化”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福建省高校图书馆: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此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由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面向福建省高校图书馆在校师生举办福建省第一届高校图书馆“品味诗词经典,悦读八闽文化”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现将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

 承办单位:福建农林大学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品味诗词经典,悦读八闽文化

三、参赛对象

 福建省各高校图书馆读者

四、大赛程序

 (1)网上考场开放阶段(2018499-201841517点),考场开放,各图书馆组织本馆读者参赛,参赛者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中科VIPExam数据库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参赛者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

 (2)评分统计阶段(2018416-417日)。此次竞赛考题均为客观题,将由VIPExam数据库系统进行自动评分;当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用时少者获胜。

 (3)颁奖公示阶段(2018418-420日)2018422日在福建农林大学李常盛图书馆广场举行颁奖仪式,现场颁发最佳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品及证书;纪念奖由各参赛图书馆自行颁发。获奖者名单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各图书馆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公示。

五、报名、参赛流程

 (1)注册报名:参赛者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须首先进行个人考试账户的注册;参赛者须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所在学校三项基本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2)参赛:本次知识竞赛的考题内容以诗词歌赋、八闽文化为纲,具体包括单项选择题25道(每题4分),试卷满分100分,答题时限为30分钟。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不可退出,作答完毕可提前交卷,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3)评分:本次竞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答题用时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获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Kindle Paperwhite+证书

 二等奖(4名):智能运动水杯+证书

 三等奖(10名):智能睡眠监测记录仪+证书

 优秀奖(20名):小米多用笔记本+证书

 最佳组织奖(5个):奖牌+证书(组织单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肖雅敏:0591-83743075

 高新艳:13810780507





                                   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

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

(代章)

201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