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明公约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292

 

读者文明公约


一、读者必须遵守本馆的规章制度,共创职院精神文明窗口。

二、读者要维护大楼安全,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携带进馆,并禁止在馆内吸烟、点火,共同做好防火工作。

三、读者要提倡文明礼貌、注重个人仪表仪态,不得穿背心、拖鞋入馆,做到态度和蔼、衣着整洁。

四、读者进馆后请保持安静、禁止高声谈笑、歌咏喧哗、奔走跳跃,或其它人为噪音,而影响他人看书学习。

五、读者应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吃食物。凡丢弃赃物应扔入本室字纸篓中。

六、读者要爱护馆内设施,严禁在墙壁、桌椅上涂抹、刻画、写字。凡损坏公物者均照价赔偿。

七、读者自觉爱护图书资料、严禁偷窃、撕毁、刀割、涂写书刊、报纸。凡损坏书刊者按本馆规章处理。

八、读者外借图书资料应办理借阅手续,私自挟带书刊而引起监测器报警。均要接受书库(室)工作人员的检查,不应有抵触情结和不文明言行。

九、读者要共同维护图书馆的正常秩序,如果因特殊事故而影响正常开放,要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地疏散。

十、读者可对图书馆服务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欢迎参与本馆各部门共建活动, 为建设具有职院特色的图书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