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书院”阅读品牌正式启动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250

 

关工委“荔枝书院”阅读品牌正式启动

       419日上午,由关工委和图书馆联合发起的“荔枝书院”阅读品牌正式启动。启动大会由刘松林副校长主持,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学校老院长孙芳仲一行参加了大会。

   校关工委詹碧卿常务副主任介绍了“荔枝书院”阅读品牌建立的背景及即将开展的活动内容,她表示,“荔枝书院”意在发挥“五老”作用,通过推广全员阅读,为校园文化建设锦上添花。孙芳仲老院长带着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的工作感悟回到母校,他指出阅读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大意义,语重心长地教导高职学生不仅要精进专业技能,也要提高文化素养,放下手机镣铐,把阅读融入日常,把阅读融入人生。刘松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分享《泰晤士报》上一篇关于穷人和富人对待阅读的不同态度和不同成长轨迹的文章,激励学生们要好读书、读好书,有效阅读,悦享成长。

   启动会上,“荔枝书院”首场名家讲坛“阅读与人生”同步开展,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方宝川教授带领学生走进他的半生阅读,领悟阅读背后的砥砺前行。詹碧卿副主任私人捐赠畅销书籍《终身成长》,与爱好阅读的学生约定打卡共读好书,共享成长;来自超星的周天泽工程师也为现场的师生介绍了学校现有的线上阅读资源的获取方式,有力配合了此次“荔枝书院”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

(文/程碧花,图/叶旭晗)

   会议PPT下载:阅读与人生(方教授).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