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系列活动:四大名著知识竞赛简讯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229

 

读书月系列活动:四大名著知识竞赛简讯


2019516日,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墨林文学社协办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四大名著知识竞赛,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采用命卷答题的形式。出卷人由墨林文学社本届及下届负责人共八人组成,试卷定稿后交由图书馆几位老师审核,确认之后打印出卷。出题范围取自四大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之所以想以四大名著为出题材料,是因为一来在中学时期或多或少的有过学习;二来是因为四大名著中一些人物一些事件为人所津津乐道;三来更多的也是因为四大名著不论是在艺术手法还是在思维深度上,它们都代表了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是悠悠中国文学史上灿烂辉煌的一笔。

活动开始,墨林文学社社长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墨林文学社的几位干事开始分发比赛试卷。本次活动共有近七十位同学参与其中,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参赛同学凭借自己积累的知识,在卷上作答,力争高分。历经两个小时的作答时间,各位参赛选手将卷子上交给在场的协作干事,依次退场。67日,由墨林文学社干部和图书馆老师共同组成的评卷小组在图书馆三楼大研讨室进行评卷,将根据卷面得分,将各位同学评委一、二、三等奖。至此,四大名著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