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防疫 聚力显担当 图书馆人这样“战疫”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10

 

齐心共防疫 聚力显担当 图书馆人这样“战疫”


阳春三月,本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正常的秩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就是战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场防疫之战在校园内紧锣密鼓地开展。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图书馆严格按照省、市以及校党委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成立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最新防控要求修订《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图书馆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全力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



一、闻令而动,迎难而上

为让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封闭的校园内有便于读书、学习的场所,图书馆克服困难,坚持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对师生开放,并适当延长开馆时间;为确保读者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图书馆调整每日值班安排,每日值班人员由原1人增至4人,确保图书馆各楼层均有专人值守,实时提醒读者入馆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隔排隔位就座等。此轮值班不计补休,值班同志每日在岗13个小时仍毫无怨言。   

               



二、“疫”起携手,有效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图书馆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在常规提醒读者戴口罩入馆、体温监测之外,还设“一米线”提示、到馆人员登记、入馆手部消毒、室内通风换气、控制入馆人数、隔排隔座、启用书籍消毒柜、定时环境消杀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

            

三、学海领航,服务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关注广大师生科研和学习需求,持续提供校外VPN,满足了广大师生疫情期间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持续开展多种线上活动,如影评活动等,向广大师生征集影评作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图/文:庄舒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