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战“疫”,书香励园——迎第27届世界读书日


发布者:翁伟星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0

 

阅读战“疫”,书香励园

        ——迎第27届世界读书日



    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阅读彰显出重要的疗愈作用,舒缓了读者内心的焦虑情绪。图书馆在落实落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积极、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广大师生读者到馆借阅,鼓励同学们阅读战“疫”。


    读书点燃智慧,知识照耀人生。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图书馆推出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一: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

    活动主题:百年正青春,璀璨新征程

    活动内容:从10部电影目录中挑选1部进行影评。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发布行独立创作(不接受两人及以上合作作品),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


    参方式:参赛者在FULink学科服务平台的影评活动模块提交电子版作品,并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影评大赛不再接收纸质版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将以FULink学科服务平台的投稿信息为准。


    活动时间: 2022115--430


    活动二: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活动

    活动主题:心向党,再起航

    活动内容:包含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电子书及视频,为本次活动读者免费开放阅读和观看。

    1.电子书89,内容涵盖主题图书、四史学习、智库报告三个系列。

    2.免费党政学习视频10,内容包含党史学习视频5,党章学习视频5个。


    参加方式:选定主题后扫码参赛(具体联系庄老师,电话:13385911116QQ459836777

    活动时间:2022423日−630


    活动三:第六届书评大赛

    活动主题:悦读经典书,喜迎二十大

    活动内容:参赛书评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字数800字以上。参赛的书评必须为原创(通过学术不端检测),要围绕主题写作,主题明确;要有阅读思考和观点,写出心中的阅读体会,体会要真情实感,给人以启迪。

    参方式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活动时间:2022423日−630


    活动四:“辞海中的书法艺术”作品展

    活动主题:辞海中的书法艺术

    活动内容:从《辞海》网络版中选取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

    五种书体书法字形,展现书法艺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参加方式:将书法作品报送至邮箱459836777@qq.com

    活动时间:2022419630


    活动五: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活动内容:包括线上知识竞赛和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两部分

    参方式参赛师生手机访问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公众号——FULink学科服务平台完成个人账号注册。找到“福建省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即可直接使用当前账户信息参赛。

    活动时间:1.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259日至612

          2.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时间:另行通知





(图、文:庄舒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