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文件   创建动态   文明知识  
 
创建动态
 

学院计算机系灯塔支教团队荣获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奖


发布者:文明学校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56

 

近日,在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灯塔支教服务队获评为“入围优秀团队”。全国高校中共有三千多支团队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成功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一所获奖的大专院校!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计算机系师生为爱出发,在历经长达40个小时的路途,终于到达支教目的地。支教队伍为了丰富孩子的课堂内容,在原有的语文和数学课程上加设了英语、体育、美术、音乐以及科学小实验等课程,让孩子们能够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部分师生甚至把自己的午休时间节省下来,对同学们单独辅导,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里的孩子们。计算机系师生们用自信饱满的态度投身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学习知识,拓展视野,给薄弱的农村教育注入了新的血液。

本次实践活动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学子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学子们用镜头记录志愿服务中点滴,用实际行动传达青年学子建功“十三五”的真情,虽然暑期的实践活动已暂告一段落,但是大家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脚步并没有停止。计算机系学子们将继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砺品质、作贡献”。

(计算机系)


 
Copyright @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