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文件   创建动态   文明知识  
 
文明知识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学习材料(三)


发布者:文明学校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94

 

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明德利器厚实笃行

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理念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

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定位

优化现代服务业专业,强化工科专业

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思路

坚持质量立校,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坚持依法治校。

五、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目标

2020年,学院办学总规模稳定在8000人左右,进入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行列。

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风

团结和谐开拓奋进

七、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风

敬业爱岗爱生

八、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风

勤奋励志诚实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誓词

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为海西建设,呕心沥血;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规范
志存高远、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十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 “十不准”

1.不准传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有损学院及教师形象、

有害学生身心健康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思想信息和言论。

2.不准违背或违反教育教学规律及相关规章制度;不无故迟到、

早退、缺课、私自调课或擅离岗位;批改作业敷衍塞责和考试弄虚作假。

3.不准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向学生和家长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

不得私下收、受、借、用或向学生和家长索要钱物,私自和学生相伴外出购物、游玩,不得参与学生的吃请和聚会。

4.不准侮辱、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指责、讽刺、挖苦、侮辱、歧视学生家长;不得私自劝学生退学或转学。

5.不准语言不文明、不修边幅、浓妆艳抹或穿奇装异服,不着过

于暴露的服装,不穿拖鞋,严禁违背社会公德,在课堂上抽烟、使用通讯工具和会客。

6.不准无故旷工、旷课、旷会、旷集体活动;无故拒不接受学院

分配的教育教学、实验实训、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及其他工作。

7.不准在科研、职称评定、成果评审等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

窃、非法侵占他人科研学术成果。

8.不准违规办班、收费、罚款、推销资料和以赢利为目的组织学

生学习培训。

9.不准在工作时间从事网络聊天、炒股、打牌等与公务工作无关

的活动。

10.不准组织或参加非法宗教、传销和邪教、赌博、酗酒、封建

迷信、色情等低级庸俗的活动。

十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明建设十无公约
1、墙上无脚印、球印等污损现象;2、地上无痰迹、纸屑和脏物

现象;3、课桌椅无刻画、损坏现象;4、用电、用水、用餐无浪费现象;5、学生无吸烟、酗酒现象;6、购物、用膳无插队、吵闹现象;7、校园无赌博、斗殴现象;8、男女同学交往无不文明现象;9、无践踏绿地等破坏环境现象;10、教室、图书馆和宿舍无喧哗现象。

十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上网公约

1、坚守法律法规底线。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2、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3、坚守国家利益底线。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国家利益为最高利益。

4、坚守公民合法权益底线。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各项合法权益,反对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

5、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公共秩序,反对发表和炒作影响社会稳定的言行。

6、坚守道德风尚底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大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

7、坚守新闻真实性底线。坚持信息发布的真实准确,坚决抵制虚假信息、反对传播谣言,确保网上信息安全。


 
Copyright @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