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携手闽江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陈风芸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283

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2017年4月12日下午,学校邀请闽江学院法律系“模拟法庭”走进校园,近500名学生在学校礼堂观看了整个“审判”过程。

模拟法庭以在校学生贩卖毒品的真实案例为模本,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被告、代理人、法警、证人等角色,将法庭“搬到”广大学生面前,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庭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会后,同学们还观看了“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海西”图片展,取得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模拟法庭演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激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好文化知识、掌握技能本领的同时,自觉主动地学习法律知识,以便更好地守法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当代大学生。同时,本次活动也为闽江学院法律系的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利平台,为弘扬法律精神,宣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威严,做好了良好的典范。

(宣传部、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