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陈风芸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40

2017年4月20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承茂同志主持。

党工部副部长徐金双同志宣读了学习材料。学习会以2017年4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文章《“樵夫”的魔力——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为蓝本,文章生动的语言让党员干部真切体会到了廖俊波同志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廖俊波同志具有创业的干劲,“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他具有凝聚人心的魅力,“从不以怒生威、以官压人”,而是“春风化雨、以诚化人”,“他总能让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他具有爱民之心,“像群众的亲人,处处为群众着想”;他具有扶贫的决心,“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他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他为企业家排忧解难谋发展;他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始终笑对人生,给人们带来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陈承茂同志就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书记指出,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其不忘初心,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地方工作尽职尽责以及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其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其攻坚克难的能力。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真学、真做,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提高效能,做好新成立二级学院的发展规划,抓好教师队伍和实训中心建设,实现全省前5、全国前200的目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真学、真做的要求。

(宣传部、党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