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生爱上中华曲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励园曲艺艺术团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陈风芸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24

2018年6月20日下午,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会议审议推举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曲艺队为代表的1个理事长单位,4个副理事长单位,19个理事单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励园曲艺艺术团是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大学生曲艺社团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理事单位。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财政厅、文化厅、省文联等戏曲进校园工程工作,成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华曲艺文化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曲艺艺术团,指导学生学习福州评话、福州伬艺、南音以及北方曲艺相声、快板等,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艺术教育,将曲艺教育与学校美育相结合,在校园内营造校园曲艺学习氛围,助力学校文化特色教育发展。

励园曲艺艺术团学生拜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福州伬艺项目传承人强淑如、福州评话代表性传承人陈如燕等一批知名艺术家担任指导老师,将被中国曲艺界称为人文“活化石”的福州评话伬艺发扬传承,曲艺社团成立以来,学生走入敬老院、社区等开展艺术实践,努力成为传播正能量、展现真善美、弘扬优良行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