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六十华诞

发布者:陈风芸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216



12月22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市领导张忠、鄢萍、李春、郑勇、林锋等,兄弟院校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校长王宗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沈光辉、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荣生、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傅高升、闽宁合作对口帮扶高校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县(市)区领导,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成员单位、市职校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合作单位领导,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师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校长李秋斌致欢迎词。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讲话

王宁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建校60年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做足特色优势,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创新,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了崭新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王宁书记希望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全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契合产业设专业、产教融合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进一步凸显高职院校的办学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应用型学科建设,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机遇,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书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把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市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理事长尤猛军

为企业颁发“校企合作贡献奖”

市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理事长尤猛军为阿里巴巴、百度、微软、杭州安恒信息技术、福州聚春园饭店、福州地铁集团、北京发那科机电、东南汽车、福建迅达电梯、福建金科信息技术颁发“校企合作贡献奖”。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在主持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甲子华诞,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努力为福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秋斌致欢迎词

校长李秋斌在欢迎词中表示,经过60年的探索和实践,学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契合产业设专业、校企合作建专业、凝练特色强专业,专业动态调整,适度超前,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及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福职院的明天必定更加灿烂辉煌!

兄弟院校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致辞

兄弟院校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致辞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

  

校友代表陈礼忠致辞

校友代表陈礼忠致辞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

  

校友代表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60华诞献礼

校友代表孙曼亭、陈文斌孔海钦郑建国、林峰、林丹、吴乃航为母校6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