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90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资源消耗与环境污染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意味深长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切实引导师生增强绿色环保、生态文明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弘扬健康生活新时尚,加快推进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此,我们建议您,践行垃圾分类,响应如下倡议:

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理念。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是绿色发展题中应有之义。真诚地建议大家,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分类不落地的好习惯

从家庭做起,引领社会风尚。“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的家教家风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引擎。真诚地建议大家,自觉将家庭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积极推行“光盘行动”;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用品;养成自带购物袋(篮)上街购物好习惯,不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尽量使用有中国环境标志、循环利用标志和中国节能认证的产品等。

从现在做起,共建美丽榕城。福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全国文明城市,正在朝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大目标迈进。为让我们这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名城更加美丽,真诚地建议您们,按照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统一部署,做弘扬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帮助孩子提高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做到家里家外、校内校外一个样。

各位老师、同学,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可为。请和我们并肩携手,即刻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用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教育引领身边人,让垃圾分类新时尚传遍每一个角落、植根每一个市民的心田,为保卫城市的山青、水绿、天蓝贡献绵薄之力!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