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91

615日,我校召开新一届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秋斌对创建工作作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对指标体系作任务分解。校领导刘松林、刘春兰,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近些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五届获得省级文明校园(文明学校),促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结合建设全国“双高校”、省级“三全育人”试点校,一体推进、一并落实,以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设和事业发展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要坚持全员创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创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实现从“要我创建”到“我要创建”的思想转变。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对标对表,注重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步骤,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督促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努力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走前头。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