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高校组)国内总决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225


125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高校组)国内总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圆满闭幕。本次竞赛受到了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日报等媒体的积极关注,纷纷报道转载竞赛有关情况。

专项赛组委会主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致闭幕辞并宣布大赛闭幕,专项赛组委会主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秋斌主持闭幕式。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竞赛处副主任、专项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默,专项赛组委会副主任、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继,大赛专家组副组长、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悦,大赛仲裁长刘彦飞,大赛裁判长江南教授,专项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松林,专项赛组委会副主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沈锦华、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出席闭幕式。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负责人,福州主赛场的领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闭幕式;来自重庆、广东、贵州、山东、江苏、新疆、浙江、江西、陕西、山西、湖北、上海的全国22个分赛区(点)的领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参加闭幕式。
   
林子波代表学校承办方向大赛主办、联合主办、承办、联合承办、技术支持单位给予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受到表彰的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本次竞赛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专家裁判、媒体朋友、领队、指导教师、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重视以技能大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发挥全国“双高校”的优势和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走出去”,将以举办这次国际性大赛为契机,加强和全国兄弟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合作与交流,集聚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打牢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成功之路,让青春更加绚丽,让人生更加多彩。


李秋斌在主持中表示,本次竞赛能够成功举办,是所有参与人员齐心协力的结果。在联合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创新探索出一条“线下+线上”混合模式的竞赛方法。从竞赛平台的云化部署,到多点同屏直播平台的应用,再到“集中+分布式”执裁的方案运用,形成了一套新的国际大赛办赛模式,为金砖大赛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陈默作大赛闭幕总结,他代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向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专家裁判、媒体朋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在大数据日益普及、人工智能崭露头角的今天,已经越来越广泛地运用于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当中,不断地为我国的产业升级换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能充分发挥技术引领的作用,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刘彦飞线上介绍仲裁有关情况。雷悦作竞赛技术点评。江南宣布比赛成绩,共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23支队伍获得优秀奖,3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评选出2个突出贡献奖、6个最佳组织奖、7个优秀组织奖、1个竞赛支持奖。


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发突出贡献奖

颁发最佳组织奖

颁发竞赛支持奖

(宣传部/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