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月3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念东,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广西考察时、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重温学习毛泽东同志重要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性,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出真感情、真本领,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思政课集体备课等形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回信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坚持好、运用好“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贯穿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注重目标和结果导向,强化责任、安全、效率、竞争意识,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制定周安排、月计划、季度方案,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全国“双高校”建设和期末寒假各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收好官。要认真规划新学期重点工作,为新一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文/念航;图/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