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3浏览次数:1495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与校外计算机网络互连的校园计算机网络,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含通过办公室、机房、宿舍及所有能通过校园网上网的个人)必须遵守下列守则:

      一、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连网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执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信息管理办法》等规定。

      二、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三、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等。

      四、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校园网安全。

      五、校园网上的信息和资源属于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其他用户只有取得了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的允许后,才能使用这些信息和资源。

      六、出现网络故障,请及时与相关管理人员联系,严禁私自修改网络配置参数。

      七、校园网用户应共同维护校园网的安全,发现网络受到攻击、网页被篡改及其它危害网络安全事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报告。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O一O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