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32分区无损转NTFS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5浏览次数:1538

Windows XP本身支持NTFS分区,使用NTFS分区的安全程度和磁盘管理比其他分区格式要好。在安装Windows XP时,系统会自动让你选择是否将现有分区转化为NTFS分区,如果当时没有选择,而现在又想将硬盘转为NTFS,除了使用Partition Magic等工具软件外,其实还有一个更为简单实用的方法将NTFS与FAT32互换。

1、FAT32转NTFS
点击“开始”-> 运行 -> 输入:
CMD  回车,出现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后 CONVERT C:/FS:NTFS 回车然后就会提示要求你输入该盘盘的卷标。

2、NTFS转FAT32
点击“开始”-> 运行 -> 输入 
CMD  回车,出现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后 CONVERT C:/FS:FAT32 回车然后然后输入该分区的卷标。

下图是F盘文件系统由FAT32转NTFS的图。大家可以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