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陈承茂书记赴现代技术教育中心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315

     2014年11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詹碧卿副院长、党群处刘春兰处长一行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调研。现教中心林捷主任陪同书记一行参观了现教中心机房、自动录播室及学生实践基地等场所,并介绍了中心的设备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林捷主任首先对中心的重点工作、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内部工作管理软件做了详细汇报。中心其他同志分别就“‘职业人才成长服务’理念”、“培养模式和支撑系统”、“学生实践基地的工作室组成及运行机制,提出了中心的窗口服务机制”、“学院的网络状况,数字校园‘路’的建设与升级的建议”、“多媒体教室维护的问题”及“招生网站点击行分析服务”等进行了汇报。
     詹碧卿副院长指出中心不仅要提高技术支持水平,还得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和管理水平。现教中心应该站在一个全局的高度和较高的平台上思考服务职业教育的问题,特别是应该融合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下的中心服务机制与管理机制,希望中心大胆创新、敢于前瞻性发展,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教育信息化。
     陈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成绩。陈书记指出,校园网络是加强全校信息化建设和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基础,应该给予高度重视。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的逐年提升,校园的信息化需求也越来越紧迫,我们要把“数字校园”建设纳入学院常规管理和重点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支持信息化建设,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总结、积累、充实、提高。
陈书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要深入研究思考四个方面关系:一是服务学院发展与引领学校发展的关系。二是被动服务与主动服务之间的关系,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到学生宿舍、到基层解决现实问题。三是一家服务与协同服务之间的关系。四是专门负责与综合管理之间的关系。
     调研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中心全体同志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开拓思路,努力进取,为学院的“数字校园”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能力和智慧。

(党委工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