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办召开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支撑系统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202

    2015年3月5日上午,学院信息办组织召开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支撑系统《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和《终身教育管理系统》项目论证会,刘松林副院长、院长助理庄晓钟、教务处欧阳少鸣处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林捷主任、专家以及两个项目的探索类项目组、支撑类项目组骨干成员参与项目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庄晓钟同志主持。会议邀请计算机专家对《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终身教育管理系统》的软件需求进行论证,并就软件的开发工作量进行预估。
    刘松林副院长对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指出实践教学融合技能教育与技术教育于实践项目中,是教学的主要要素,要求项目组认真进行项目建设。庄晓钟助理介绍项目论证会目的,指出本支撑系统是在2013年6月学院党委会批准的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框架内进行建设。林风人老师和陈可新老师分别汇报两个项目的详细功能及工作量预估,对系统的工作量预估方法进行说明。两个探索类项目组分别从业务角度对需求功能进行确认,与会计算机专家对项目工作量进行讨论与评估,确认项目的开发预算。庄晓钟助理指出信息化系统对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组充分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要充分考虑开发的系统与现有教务管理系统、清华网络综合教学平台等软件系统的协作、共享与数据整合,考虑软件的可操作性。
    会议就《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终身教育管理系统》的功能和工作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一致认为要本着节约的原则进行支撑系统建设,对业务需求功能和开发工作量估算达成了共识,要求两个项目组要加快步伐,稳妥推进项目建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