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开展学院网站群系统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07

    为推进学院网站群建设顺利开展,提升各部门信息员(网站管理员)的技术能力,2015年10月2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党工部、院办、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财经系等部门信息员(网站管理员)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议室进行网站群系统应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是在学院网站群系统建设的背景下开展的。目前,学院网站群系统已部署完成,学院首页及通知公告、学院新闻、院务公开等栏目已经迁移至网站群,党工部、院办、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财经系网站也已迁移到网站群系统,后续将逐步对其他部门的网站迁移至网站群。通过本次培训,各部门的信息员基本掌握了网站群的使用方法。

    据介绍,学院网站群系统通过专业的网站生成和管理引擎,在两台服务器上生成所有需要的网站,统一管理,并通过静态页面的方式发布,既提高网站的整体水平,又大大降低网站的建设难度及降低网站的安全风险,还提高访问速度,同时还能节省服务器硬件资源。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